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臺北esg課程推薦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課程證照報名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桃園csr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報名

桃園esg課程評比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臺北csr永續長(儲備主管) 費用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2023高雄sdgs相關課程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新竹sdgs社會責任課程推薦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臺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評比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高雄基礎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證書課程費用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新竹esg相關課程培訓班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煙雨蒙蒙 好一幅江南風景 春色如夢 恰巧時光朦朧似錦 佇立江畔 可否望見孤帆遠影 天不假年 好一江春水東流 少時春衫破 滿地風塵 芳草依然碧綠 阡陌之上 老牛已老去 牧童隱形 蒙蒙煙雨中 誰在橫笛撫琴 風雨江南岸 悠悠初心 恍惚少年身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天沒亮,南坪街村羅家砭羅友柏家就已經燈火通明。今天是個特殊的日子,上個月看了日歷,他把殺豬的日子定在了農歷十月廿二。他還邀請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就是幫扶他已經兩年多的稅務局干部劉松林。1946年出生的老羅,有四個兒子,他跟著次子羅玉青生活,但次子長年在外,沒有音訊,失去聯絡,家里大凡小事都由其他幾個兒孫和女兒女婿照料。 農村殺豬是秋收之后,進入冬季最熱鬧的事。村上鄰里和親朋好友都會應邀上門幫忙,分享庖湯宴席。 之前,從小劉處得知老羅是個老漆匠,我遂產生極大的興趣,便給小劉叮囑再次下村時,一定要隨他去看看老羅割漆的家什。上周小劉約了我,今天要一起下村去,路上說起老羅殺豬,可以吃庖湯宴,我也很樂意享受一下久違且地道的農村庖湯宴。 駐村干部小樊開車,先是水泥路,然后是機耕路,左曲右拐,過了幾個溝梁,眼前出現一連排的土墻屋院子,矗立在山包包上,前后很敞亮。院子由竹林和花櫟樹環繞,地勢稍低處是種滿油菜和蔬菜的坡地,光禿禿的漆樹散落在地間,一直延伸到林朳里。院子邊不遠處山邊便是花櫟樹林子,葉子鋪滿林間小道,走在上面“嚓嚓”作響。 在房里和院子周圍轉了轉,堂屋靠里地上鋪的塑料紙上堆滿了鮮肉,豬腿、豬頭等作一堆,坐墩、二刀和排骨層層肉作一堆,都以粽葉提子扎好。想進門之前,窗頭和偏廈掛著幾副大腸、尿泡,目測豬的個頭不小。院子旁邊是燃過的鞭炮,柴爐子上駕著一口大鍋,爐子里木炭火還冒著熱氣。問了一下老羅,得知今天殺了兩頭豬,總共四百多斤肉,殺豬之前是要遵循老傳統進行燒裱、上香、點燭、鳴炮等祭祀儀式的。我暗自可惜沒能早來一睹這些原始的民俗儀式。 在老羅的吆喝聲里,一番客套,我被盛情的主人和同行人安排到了堂屋正中上席落座。滿桌的菜都是新鮮的豬肝、豬肉、豬血等和著自家的酸辣子、豆腐干、豆豉、大白菜、洋芋等,香辣可口,在配以自釀小甑包谷燒,這桌庖湯宴足以讓一個初訪者找到家的感覺。 酒足飯飽,在我的請求下,老羅拿出了他的漆匠家什。一個星星點點灑滿生漆的竹籃子里,放滿了老羅的割漆用的各種寶貝,有漆刀、綁腿、漆刮片等,另有釘楔子的斧子、漆桶等,他還專門拿出還余半桶漆的木桶,用漆刀撬開,漆仍然完好,亮晶晶、清亮亮的,的確是原生態的好生漆。 告別老羅,我們回到南坪街村駐地,在村委會附近散步。遠遠的看到一處工地,三條河在此匯合,兩層新樓臨街而建,一打聽,方知這是一所學校,已經有學生在新教室上課。與之相鄰坎上的老校舍,則改為學生、教工宿舍和廚房。走過師生廚房,一股肉香撲面而來,看來學生伙食不錯。女廚師熱情的招呼進屋坐,我便搭話,順便了解一下學校情況。學校目前有在校學生三十余人,教師兩人,設有學前班和一二年級,高年級學生都去鎮中心小學寄宿讀書。工地上和砂漿和砌墻的工人有四五個,我與他們拉幾句家常,說砌學校是造福子孫、行善積德的好事,應該感謝大家的勞動。幾名工人都靦腆的一笑,一起應稱“是的!應該的!”似乎磕磚的聲音大了些,干起活來更賣力和認真了。 問起村上產業建設,稅務局駐村第一書記如數家珍,南坪街村是典型的山地環境,產業路子也緊緊圍繞農業,瞅準產值高、收益好的產業目標,今年已發展茶園300畝,加原有200畝,共計500余畝;產業大戶+農戶模式種植魔芋500畝;養羊大戶2戶,在欄150余只;發展養牛50余頭。與此同時,鼓勵農戶養豬增收,形成習慣,每戶至少養豬4頭,年底殺2頭自吃或部分售賣,預留2頭豬架子;全村各農戶養雞近萬只。一連串的數字,穿起的是扶貧干部脫貧攻堅的決心,讓貧困戶定心,讓黨委政府放心。 最初知曉南坪街村的名字,是出自我縣知名民俗和文物專家、縣作協主席黎盛勇先生的《白云寺田野調查筆記》,由此得知始建于唐宋年間的白云寺位于南坪街村境內。白云寺的聲名鵲起,是源自上世紀九十年代初。當時,新華社發布了一條消息:陜西安康南宮山發現了一具高僧干尸!可謂是不小的轟動!這具干尸,供奉在南宮山的一個小廟里。就是皮包骨的尸體,黑黃色,很瘦小,體量只相當于一個瘦削的少年,也許應該叫做“東方的木乃伊”了。文物部門考證,鑒定是清嘉慶年間人物,是與南宮山接壤的陜西平利縣洛河南坪街白云寺方丈大德法師的真身舍利。消息不脛而走。白云寺這個隱藏在平利洛河鎮的小小南坪街村的宗教文化遺址,迅速進入民間收藏愛好者們的視線。探訪者可謂是淑慝紛來,絡繹不絕。在安康的民間收藏行里,流行一個說法,整個金州(安康)范圍內,凡是發現民間流散文物的,其它地方假的多,而出自平利的東西,假東西少。這也給白云寺的保護造成極大的壓力,為防止白云寺遺址上的石佛造像等石刻文物被盜割流失,縣上文物部門多次實地宣傳《文物保護法》提高群眾守法意識,白云寺遺址已成為省級文物保護單位。 現在進入南坪街村的道路正在大修,分三個標段施工,目前工程已過大半,正在收尾階段。時有塌方和臨時管制。新的道路一直通向比鄰嵐皋縣南宮山鎮。屆時,處在南宮山景區東大門的南坪街村,將新增白云寺宗教文化遺址到南宮山景區一條文化旅游的新路子。 >>>更多美文:游記散文

搞笑又富含哲理的朋友圈文案 一、人家談戀愛都是靠長相,靠浪漫,靠燒錢。而我,只能靠對方眼瞎! 二、一些表面上看起來歲月靜好的女孩子,背地里居然連多余的錢都沒有,甚至還欠著螞蟻花唄。 三、從今天起,只要是我朋友,誰沒錢了就和我吱聲,我可以給你講述一下,沒錢的日子我是怎么度過的。 四、我只想說,那些整天刷著面粉拿著自拍神器用著美顏相機的美女們,不要哪天你們一個不小心失蹤了,你爸媽連給你貼尋人啟示的照片都沒有! 五、為什么中國人結婚都非要選個好日子呢?你覺得結完婚還會有好日子過嗎? 六、在外拼三年,一無所有的回到家。本以為媽媽會大發雷霆。可沒想到媽媽沒有罵我,還安慰我:“孩子,你并不是一無所有,最起碼你還有臉回來。” 七、“捫心自問,如果你是別人,你愿意和自己搞對象么?”“想都不敢想,哪有這種福氣!” 八、很多人早起刷牙都有惡心干嘔的癥狀,科學研究發現,這類人群的共同特點是喜歡照鏡子。 九、建議大家嘗試早睡覺,多運動,不吃夜宵,不抽煙不喝酒,早睡早起養成一個良好的習慣,久而久之,你就一個朋友都沒有了。 十、不用太羨慕運動排行榜步數比你多的好友,他們可能沒走多遠,他們只是腿短。 十一、六年前出去吃飯、購物基本都是付現金;三年前出去吃飯、購物基本都是刷卡;而現在出去吃飯、購物付款都是掃一掃。這說明什么?這說明,出門撿到錢的概率幾乎為0! 十二、昨天下了好大的雪,記者街頭采訪:“大媽,您覺得今天下雪給您的生活帶來多大影響?”大媽說:“影響的太大了!首先就是你得看清楚,我是你大爺!” 十三、最窮的時候,中午有個身穿袈裟的和尚到家化緣嘮嗑半小時,最后實在沒招了:你在家等會,我去鄰居家借十塊錢…… 十四、一男子要跳樓,其妻子說:“親愛的,我們的路還很長……”話一說完,這名男子“嗖”跳下去了。旁邊的警察含著淚說:“你真不該威脅他,多好的一個人,就這么沒了……” 十五、長得漂亮的人,即使犯了錯,別人也很容易原諒。長得丑的人,光長相別人就不能原諒,更別提犯不犯錯了。 十六、十幾歲就出來掙錢,從一無所有,發展到身無分文,再從身無分文拼搏到負債累累。這就是我,不一樣的煙火,我就是我,我看到自己都冒火。 十七、干不完的活,睡不夠的覺,喂不胖的錢包,買不起的貂。半輩子就掙了兩個億,一個失憶,一個回憶。 十八、下雨天我走在路上,一輛大奔從我身旁飛馳而過,濺了我一身泥,看著遠去的大奔,我在心里暗暗發誓,等我有錢了,一定要買一件屬于自己的雨衣。 十九、在公司暗戀的女孩一直沒來上班,還以為她辭職了,好傷心。今天她來上班了好開心,還給我們帶來了喜糖。 二十、今天走在街上一小孩對我吐口水,我不但沒有罵他反而摸摸他的頭說:真懂事!給了他5塊錢,告訴他對別人也要這樣。等我逛一圈回來看到他臉已經腫了。 有內涵的搞笑朋友圈 一、如果你覺得自己,整天累得跟狗一樣。你真是誤會大了,狗都沒有你這么累。 二、大多數矮個子會這么想:都矮成這樣了,怎么還好意思變胖,還想不想找對象了!而矮個子的吃貨會這么想:都矮成這樣了,變胖又能有什么影響,反正也找不到對象! 三、兒子突然問我:“媽媽,我有大姨、二姨、四姨、五姨,為什么我沒有三姨,難道三姨死了嗎?” 四、如果你喜歡我,那就大膽的喜歡我、追求我吧。我給你喜歡我和追求我的權利,但你沒有成為我男朋友的命運。 五、失敗是成功之母,那成功之父是誰呢?向我轉賬十元,你就是成功支付。 六、主動加你的女性,不是你老婆就是微商。主動約你出去吃飯的,100%是酒托。主動約你開房的,不是小姐就是仙人跳。主動告訴你上面這些的,不是騙子就是被騙過。 七、人與人之間的關系,總是以“我可以認識你嗎?”開始,以“我他媽算是認識你了!”結束。 八、老了,騷不動了。秋衣塞進秋褲里,秋褲塞進襪子里,是對冬天最起碼的尊重,現在我對時尚的理解是:保暖為主。 九、結婚第一天,老婆做了兩個菜。吃第一個我震撼了,世界上還有比這更難吃的東西嗎?吃第二個我哭了,還真有! 十、賣萌這種事也要分人的,長得好看的才能叫賣萌,長得丑的只能是裝瘋賣傻。 十一、事實上,世界上對自己最不忠心的東西就是金錢。一起出門很容易,但最后卻不能一起回來。這真是浪費我的感情! 十二、歷史總是驚人的相似,前年情人節我一個人過,去年情人節我一個人過,今年情人節還是我一個人過。 十三、你們可以叫我帥哥,雖然這稱呼不足以概括我全部的優點,但卻可以突顯我最大的特點。 十四、雖然你已經名花有主,但是我作為一名資深園丁,最擅長的就是移花接木。 十五、現在的女生真不容易,在家人面前要清新乖巧,在生人面前要文靜淑女,在老師面前要學霸,在同學面前重口腐女,在愛人面前要可愛蘿莉,在閨蜜面前要流氓漢子! 十六、千萬要對老婆好,因為有一天,當你躺在病床上,主宰你命運的不一定是醫生,不是你花天酒地的哥們兒,也不是那些小三小四,而是你太太,只有她有權在“繼續搶救”或“放棄治療”中挑選一個簽字。 十七、知道中國最好的跳水搭檔是誰嗎?婆婆和媳婦,因為他們總是同時掉進水里。 十八、再過幾十年,我們來相會,送到火葬場,全部燒成灰,你一堆,我一堆,誰也不認識誰,全部送到農村做化肥。 搞笑的朋友圈文案 1.考完英語聽力,我悟出一個道理,有些話,只說給懂的人聽。 2.別傻了,在這個炎炎夏日,只有蚊子對你一直不離不棄。 3.枯藤老樹昏鴉,掙錢還不夠花,依舊寡人孤家,我丑沒人肯瞎。 4.提前交卷的唯一原因,是周圍的人沒有利用價值了。 5.寧可相信世界上有鬼,也不相信女人那善變的美。 6.小時候我總是在糾結長大了是上清華還是北大,后來才發現,我想多了。 7.趁好看的時候多照照鏡子,畢竟這種錯覺不是每天都有的。 8.男人長壽的秘訣:吃胃能消化的食物,娶自己能養活的女人。 9.掙錢是一種能力,花錢是一種技術,我能力有限,技術卻很高。 10.長這么大,沒學到別的本事,就掌握了一項特殊技能,白天不用安眠藥也能安眠,晚上不用興奮劑也能興奮。 11.一般別人問我忙不忙,我都會說忙,根據我的經驗,如果你說不忙,那對方十有八九會讓你忙起來。 12.出生的時候,上帝問我是要記性好,還是要長得帥,我已經忘了當時是怎么回答的了。 13.確認過眼神,是不想理的人。 14.你是無可取代的,沒有人跟你丑得一模一樣。 15.如果你覺得我哪里不對,請一定要告訴我,反正我也不會改,你別憋出病來。 16.以前別人說我眼睛小,我還總不信,終于有一天,我躺在沙發上看電視,突然我媽回來把電視關了,然后默默的幫我蓋上了被子。 17.沒事同學聚聚會,拆散一對是一對。 18.牛肉面里沒牛肉不要抱怨,老婆餅里面不也沒有老婆嘛。 >>>更多美文:搞笑文案


新竹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規劃師認證班評比
新竹基礎esg證書課程培訓班 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評比 國際供應鏈管理中永續消費與生產之發展與因應策略2023台南企業永續發展csr研習課程 台南sdgs永續規劃師認證班推薦 公司治理3.0與永續發展藍圖台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環境保護課程推薦 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報名 企業社會責任與GRI永續性報告指南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saxp 的頭像
    e68gsaxp

    嘉義ESG課程推薦

    e68gsa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